药苑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网站>>首页>>药苑新闻>>正文

以“演”筑防,安全同行—药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培训

药学院  2024年03月20日 11:40

培训现场

器材讲解

本网讯(文/图 余洋),生命无彩排,防患于未然。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强化风险意识,2024年3月19日下午在保卫处的协调下,药学院联合河南省消防协会开展了一次消防实战演练。药学院院长陈随清、副院长董诚明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演练,协会彭冲教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培训中,彭冲教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围绕实验室消防结构、消防设施、实验室水电气的安全、部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生动讲解。通过现场演练、知识讲解、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形式进行消防安全教导,教师们踊跃参与互动,提出疑问,教员当场解答。由此方式引导教职工树立防火减灾的安全意识,强化了实际操作能力,对掌握面对突发事件应急防范技巧及注意事项等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安全工作贵在经常,难在经常。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强化消防安全,提升教师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以练备战,通过应急演练培训,提高学院应对火灾预防、突发火灾事故处理的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应急预案,锻炼教职工的实战能力,为做好校园消防应急安全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 时博;审核 刘雅琳)